花酒

满纸荒唐言

不在山水(二)(牌快)

    “行路难,不在水,不在山,只在人情反覆间”

    ——白居易《太行路》



  牌皇懊恼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kid,这都是你的了。”

  

  Petero 看着牌皇面前快要堆成山的筹码,笑了笑并没有要伸手去揽的意思。

  

  周围的人群开始熙攘吵闹起来,时不时地有人用眼神瞟一眼他。

  

  Petero 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他大致能猜出来。

  无非是在议论他而已。

  

  Petero 转了转眼珠,转而又对Remy 笑到:

  

  “不,我不要钱。”

  

  牌皇猩红色的眼珠定定地看住了Petero 。

  

  “我要你之前赢的游艇。”

  

  天啊,我居然看不出这一个孩子在想什么。

  

  牌皇摇了摇头。

  

  “好吧,它是你的了。”

  

  他成年了吗?

  

  Petero 冲Remy 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正如某天课堂上对着表扬他的老师勾起嘴角。

  

  他是怎么绕过保安进来的?

  他是谁?

  他有什么目的?

  

  眼前这个无害的少年却让Remy 起了寒意。

  

  于是牌皇手中的牌隐隐放出了红色,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了对面的少年。

  

  人群又吵闹了起来,但不是因为牌皇的举动。

  

  那张牌——

  

  在半空中消失了。

  

  对面的男孩没有动过,棕色的短发却看起来乱了几分。

  

  没有人注意到几步以外的窗外传来的隐约爆裂声。

  

  牌皇看起来颇为惊讶,随即却露出了一抹微笑——

  

  原来是同类。

  


  路易斯安纳的夜晚有点凉,他们并肩走在寥寥无人的大街上,路灯像是喝醉了,晃晃悠悠地洒下一片昏黄的灯光。几只不知名的鸟儿正从他们头顶掠过,振翅高鸣略显凄凉。


  “你叫什么名字,Kid?”

  Remy 突然扭过头来问道。

 

  天啊,他问我的名字,我该告诉他我的真名吗?

  Petero 焦躁起来,心底的不安愈发浓烈。

  

  头顶的鸟儿早已不再扇动翅膀,而是以一种怪异的姿势悬在空中。

  

  不行……不能告诉他我的真名……


  风也停止了低语。


  Petero 感觉有什么东西缠住了自己的腿。


  昏黄的灯光似乎也凝固在了空气中,显的愈发浓稠。


  是藤蔓……


  想到这里,少年几乎要尖叫出声。他狠狠地甩了甩腿,腿上传来的尖锐的刺痛让他清醒了一点。


  Remy 的表情僵在了脸上,还在等待着他回答。


  没有藤蔓……没有……


  “Peter•Maxim。”

  Petero 仰起脸答到,还是一如既往温和的微笑。

  他巧妙地吞掉了尾音。

  “Peter•Maksim。”Remy 重复了一遍。

  “好名字。”

  他刚刚是犹豫了吧?

  牌皇从不肯承认自己眼花了。

  “你的能力是什么?”

   牌皇又问道。

  天啊,他简直像查户口的。

  Petero 想到。

  “瞬移,御风,还是隔空取物?”

  Petero 蜜糖色的眼珠转了转,接着笑到:

  “御风,你猜的很准。”

  猩红色的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了许久。


  “好吧,Peter,这是你的游艇。”

  少年好奇地打量着这一艘泊在水里的游艇,它看起来豪华极了。

  Petero 满意地吹了一声口哨,随即灵巧地跳到船上,忽视掉自己腿上隐隐约约传来的疼痛钻入内厅不见了。

  Remy 叹了口气,认命地跟着他跳上了船。

  “哇噻!Remy你瞧这里有好多吃的!”

  一眨眼的时间少年又从内厅钻出兴奋地嚷道。

  

  不过是个毛头小子而已。Remy无奈地笑道。

  “或许你可以帮我拿点来吃…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叫Remy?”


  哦,这真是一个蠢到家的问题。Petero想到。

  不过他当然不能答到是某个坐在轮椅上的人告诉他的。

  “你牌皇的名气,四海之内怎会有人不知?”


  蜜糖色的眼睛闪烁着,俏皮地看着他。


  “我又能拿这样一双明眸怎样呢?”

  很久之后,这是Remy为自己找的借口,那时Petero在一旁笑的恣意。


  “也对。”于是Remy露出一幅憨憨笑容。


  “或许我该给你写一份转让合同,免得你一个未成年无证驾驶,还无法证明这船是你的。”

  Remy嘟囔着去找纸和笔,翻个白眼忽视掉了Petero在他身后做的鬼脸。



  “…今将此船转让给Petet•Maxim…”


  “好了,你在这里签字吧。”


  Petero从善如流地接过笔,来不及吞下嘴里含着的半块巧克力蛋糕。


  笔尖在纸上摩擦出沙沙的声音。


  …Petero…Maximo……


  糟糕,快银看着纸上多出来的两个O,一瞬间把蛋糕咽了下去差点没噎死自己。












  没错快银以后还会认爹!

  哈哈哈放假了我好快落

  

  

  

  

评论(8)

热度(15)